我的新歡

    2010 三月底的烘培展,我連續去逛了兩次,第一次是開放廠商參觀的頭兩天,只有持廠商邀請函的民眾才可以進去參觀,那天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再多請一個小時,準備看烤箱機器及詢價之用,雖然只有邀請函才能進出,但是還是人山人海,而第二次則是在週末假日,那真的叫做萬頭鑽動才能形容。

去觀展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去比較和確認我想要買的烤箱的Size價格,及注意事項。幾個賣烤箱機器設備的大廠都在主要巷道的兩側,中部電機,新麥,三麥,三能(烘培器具),德麥(烘培材料)等等,都比鄰而居。看了看中部電機的機器,那真的是一款價位高級的烤箱啊!! 效果性能真的不錯,尤其一批批職訓局的學生一直圍繞在中部電機的業務主任身邊,詢價和詢問的問題一直不絕於耳,不過中部電機的價格頗硬,這也是他們的特色啦!!! 走沒兩步,對面就是三麥的攤位了,三麥這次的攤位很大,各式機型大部分都有現品供大家參觀,在現場看,都覺得各家的烤箱機器其實佔地不大,但是拿出尺來丈量一下,就會覺得,擺在家中小小的廚房,真的是一個龐然巨物耶!!

第一次參觀,拿了各家的報價表,還有自己做的筆記,比較來,比較去,參考了價位/ 使用度/ 還有需求,回家參詳的結果,最後終於決定了,就是三麥的烤箱了。但是到底要半板的還是一板的呢? 其實只要有蒸氣,半板的產量就夠我家用了。於是打電話和三麥的吳主任聯繫,他說他們公司有半板的烤箱,可以加做蒸氣,但是他反問我,這麼小的容量,夠你用嗎?? ? 我記得在他們攤位上,好像有看到半板的機器啊!! 其實他們都是主推一板的烤箱,因為是成熟產品,大量生產的緣故,交貨不僅可以迅速(一星期內),而且發生的問題也較少,我的印象中,好像有看到半板的炫風烤爐,但是半板的烤箱,印象真的不深,就這樣,為了慎重起見,還是再跑一趟好了。

就這樣,利用當週的週末假日,又去了一趟世貿中心,這次真的是萬頭鑽動,擠到水泄不通,各家廠商的生意看起來也相當火紅,生意最好的還是烘培名店街的地方,各家麵包舖都推出拿手產品,只見走過去的民眾一直絡繹不絕,等到再逛出來的時候,一定大包小包,看起來民間經濟還是起飛的啊~~~~ 找到了三麥的吳主任,還等他把上一個 Case 結束掉,也已經半小時過去了,只看他滿頭大汗,三本訂單本,滿滿滿都是這次烘培展下的單,吳主任說前兩天大家都是在詢價,比較產品,這後面這兩天,大多就是直接到攤位下單了,難怪第一天來的時候,大家都不會進到廠商的休息區閑坐,都在各家廠商的機械展示區穿梭,而後面兩天,各家廠商休息區中則多的是訂貨議價的人。

還好,我有再次去現場確認機器內容與尺寸,三麥半板的烤箱,是正半板的,也就是沒有加大的尺寸,他們是20*30 的半板烤箱,比我的 Dr. Good 烤箱的烤盤小了許多,一次只能出爐三條12吐司,雖然烤盤小但是為了配合下部的發酵箱,和上部的層架,體積和一板的烤箱其實差不了多少。雖然可以加裝蒸氣石板,但是出爐的產量太低,可能也不敷使用。最後,還是決定購買一台美規橫式一板烤箱40*60,外加蒸氣石板,吳主任確認了我的需求之後,洋洋灑灑的寫了估價單,簽了名,終於定案了。烘培展沒啥好處,就是價格上可以彈性一些,吳主任給了我一點點的優惠,再多送我兩個烤盤,而且啊!! 我家在舊公寓的5F,這一台烤箱100Kg 以上稜稜角角,一定要專業的搬運工才能拽上去,吳主任考慮了一下,很阿殺力的說,這筆錢,公司吸收好了,哈哈!奇摩子感覺就是一個爽。

下完單,心情真是愉快,懸宕多時的比價活動,終於落幕了,現在就等新歡入厝了。趁著回家之前,再稍為逛一下展覽會場,麵包比賽是很多人在加油啦!! 可是那些選手,我都不認識,所以興趣不高,不過這次飛訊的吳美珠老師有當評審,剛剛在入口處也有看到飛訊老闆帶著千金來逛展覽,每年大家都還是要來朝聖一下的。苗林行主打吳寶春師傅的"柔軟成就非凡"一書,現場買書,作者簽名,和作者拍照,還可以有一個免費的酒釀荔枝麵包可以拿,所以攤位前真的是完全沒有迴轉的空間。而且剛好在一星期前,吳寶春師父才剛拿到世界麵包比賽的冠軍,所以順勢又為烘培展造勢了一下。信步逛到賣書的攤位,名字忘記了,整個會場好像只有這一家吧!! 全部都是烘培用書,折扣也不錯,其實家裡面烘培的書多的很,不過看到名家的著作,還是手癢想給他買下去。最後在側門的出口處,聯華的攤位上,買了12Kg的強力粉,會場價 1Kg 一包才 50元,揀便宜真是開心,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已經把那12 Kg 強力粉全部用完了,不到兩個月耶!!後來再打電話去公司訂貨時,已經沒有這種優惠價錢了,早知道就多訂一些了。

就這樣,回家準備整理那亂七八糟的小廚房,挪挪我那八尺的置物層架,喬出一個位置讓我的新歡,登堂入室吧!!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mliu2 的頭像
    jimliu2

    平凡生活。在當下

    jimli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